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校园体育

2017年安徽省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6    访问次数:66   

 425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市教育局、蚌埠市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17年安徽省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东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蚌埠市副市长杨宏星,我校党委书记姜利军、校长丁忠明、副校长陈忠卫,蚌埠医学院纪委书记杨烨,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郭亮,蚌埠学院副院长郭宛京、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象斌等出席开幕式。大赛组委会委员、来自全省74所高校的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陈忠卫主持开幕式。

    王佩刚宣布运动会开幕。丁忠明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来自兄弟院校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丁忠明指出,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展现我省学生精神风貌,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进教育改革,检阅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我省学校之间加强交流的桥梁,增进友谊的纽带。丁忠明简要介绍了我校创建以来的发展概况,指出我校近年来在推进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入体育教学改革,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的重要载体,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和教学制度,在历次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丁忠明强调,本次全省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历届参赛学校最多、运动员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高水平盛会,是我校广大师生学习兄弟院校体育教学、运动训练、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管理经验的极好机会。丁忠明预祝各代表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取得优异成绩,预祝2017年安徽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总裁判长、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张苏代表裁判员宣誓,我校学生胡梦兰代表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上,团体操表演“火红的青春”中,360名安财学子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分列操场两侧,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诚挚的欢迎。随着音乐变化,他们汇集到操场中央组成巨大点阵,先后形成数字“1959”和“2017”。随着队列变换,方阵变化出“AUFE”,表现出我校58年办学历史和安财学子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接着,蚌埠市凤阳路第一小学、蚌埠市第二实验小学、蚌埠市回民小学的同学们分别展示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

    开幕式后,2017年安徽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式开赛。

  (撰稿: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学通社记者:惠晓宝 伍梦迪 方璠;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