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校园体育  群体竞赛

我校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12    访问次数:62   

5月11日上午,我校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东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姜利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张庆亮,副校长陈忠卫、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纪委副书记宣扬出席。学校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开幕式。陈忠卫主持开幕式。

姜利军宣布运动会开幕。丁忠明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教练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丁忠明指出,学校田径运动会是展现我校师生精神风貌,提高师生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进教育改革,检阅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在推进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中,认真落实《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的重要载体,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和教学制度。丁忠明列举了我校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这是我校多年体育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更是全体安财师生顽强拼搏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丁忠明希望参赛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忠于职守,严守规程;希望全体师生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最后,丁忠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体育教学部教师石倩、会计学院2014级学生孙梦晗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方队、校旗队方队和运动员代表队方队依次入场。随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火红的青春”。360名学子分为两支方阵,从操场两侧呈“s”形奔跑入场,随着音乐交织成一个个菱形,象征着安财学子在曲折中前进。紧接着,方阵由菱形变换成圆圈,中间的大圆层层叠进,寓意着运动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伴随着音乐鼓点,全体表演队员整齐划一地跳起了动感十足的舞蹈,点燃全场气氛。最后,表演人员汇集到操场中央组成巨大点阵,先后形成数字“1959”和“2017”。随着交错变换,方阵最后呈现出“AUFE”,彰显了我校悠久的建校历史和传承与创新的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校运会各项比赛正式开始。本届校运会将历时两天,分为田赛和径赛两个部分,共有899名运动员参加57个项目的角逐。

 

(撰稿:学通社记者 张娟 伍梦迪 胡文玲 李成 李海宁;摄影:党委宣传部 孙靳;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