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校园体育  群体竞赛

2017年安徽省中学生“体育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校长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7    访问次数:46   

5月6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中学生“体育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校长论坛在我校龙湖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长丁忠明,副校长陈忠卫,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姚蕾,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夏业柱,来自18个地市、2个省直管县的教育局领导,省示范高中校长、副校长出席了论坛。论坛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宣进主持。

丁忠明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丁忠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现状,特别是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专业和招生生源等方面情况。他指出,58年来学校充满朝气蓬勃发展,为安徽人才培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将会继续为建设安徽人民满意的安徽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最后,丁忠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陈忠卫作会议总结,并作了题为“高校体育课程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以安徽财经大学为例”的主旨发言。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体育课程改革思路和获得的成果,并就实现中学体育教育与大学体育教育的有机衔接、提高学生从事体育运动和体育竞赛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出思考。

论坛围绕“体育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题展开探讨。姚蕾作了“体育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专题报告。利辛高级中学校长潘化鹏作了题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的主题发言,蚌埠市第三中学副校长龚克明作了题为“蚌埠三中学校介绍、体育工作安排以及对未来体育工作的想法”的主题发言,合肥市第八中学校长王建明作了题为“好习惯与成就好人生”的主题发言,马鞍山市红星中学校长汪昌斌作了题为“红星中学的制度保障体育工作的实施”的主题发言,芜湖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查海曼作了题为“齐抓共管、增强体质,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 ”的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旨在增强青少年体育教育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

 

(撰稿:学通社记者 王洁 刘美幸 丁少杰 高中矗 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