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第九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访问次数:58   

根据校党字[2018]2号、3号文件精神要求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第九党支部于2018年1月19日下午两点半,在西校体育部办公室,就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应到党员19人,因公、因病请假7人,实到党员12人(中途因事离会1人)。

会议由秦为锋同志主持。首先秦为锋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通过学习,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学习结束后,大会按照会议议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题。

侯晋龙、姜同仁两位同志围绕此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先后汇报了各自存在的问题、问题成因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对照检查发言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支部成员及参会党员同志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秦为锋同志代表班子成员就2017年支部开展的工作向参会的党员同志进行了汇报。接着,徐礼云同志、石倩同志分别进行了履职汇报。汇报结束后,党员同志进行了评议并按个人意愿严肃填写了《民主评议党支部测评表》。从测评表统计结果来看,90%以上的党员同志给支部评议等级为“优秀”,说明支部班子成员2017年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在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党员互评环节,参会党员同志既谈自己存在问题,也诚恳地指出他人存在的问题,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 “火药味”浓,一针见血。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较好的加强和规范了体育教学部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了党内监督,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真正开出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起到了凝心聚力,戮力前行,推动了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