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姜同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体育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访问次数:222   

79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体育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简称体育行业就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海南万宁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万宁市副市长季浩,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研究评估处处长杨洪涛,体育行业就指委主任委员、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张飙等分别在成立大会上致辞。38位来自机关、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的体育行业就指委委员及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行业就指委秘书长、武汉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媛主持。姜同仁应邀作为体育行业就指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季浩对体育行业就指委全体委员及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南万宁的体育产业发展资源优势。

杨新利表示,党的十九大把建成体育强国确立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目标之一,体育行业就指委的成立,对促进高校毕业生体育行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对标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体育行业就指委要积极开展工作,从拓宽就业市场、完善供给需求、对接体育产业等多方面着手,总结优秀经验,不断细化工作流程,切实解决好体育行业供需调研、高校与用人单位对接、职业生涯教育、就业工作队伍培训、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等工作。他强调,体育行业就指委要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要求下积极引导、认真思考、共同协力抓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要充分发挥机关、高校、企业等各方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形成合力,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张飙传达了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对体育行业就指委提出的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要积极开展研究咨询,要积极拓展岗位,要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要扎实开展评估监督。他表示,体育行业就指委将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逐步推进,扎实开展工作,一是要组织体育行业就指委委员讨论和完善分会就指委内设机构与运行机制。二是要搭建全国体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互通平台。三是要组织召开体育类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材编写研讨会及体育类院校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四是要探索体育类人才地方政府、高校、中小学三方协同育人机制,试点搭建就业实习基地。五是要推动举办大行政区体育行业招聘会。六是要协助教育部开展高校体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调查、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和专项督查。

杨洪涛深入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说,体育行业就指委要力争做好就业指导、就业教材、生涯规划三个方面重点工作,汇聚更多就业资源,开展更多促就业行动,让就业创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全力以赴促进体育行业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全体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展开交流,并讨论了《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就指委体育行业分会工作计划》,围绕“共建体育行业就业平台,体育行业教材编写,深入推动体教融合发展,建立政府、高校、企业合作机制”等任务积极建言,推动就指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落实落地。

下一阶段,体育行业就指委将主动对接“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目标,积极把握“体育产业、科教融合”重要发展机遇,围绕凝聚社会资源、整合信息渠道、输送体育人才的工作思路,通过推动建立高校体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体系,提升高校体育专业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引导体育人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促进体育人才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