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年安徽省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访问次数:179   

1013-15日,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全省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培训会议在蚌埠举办。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朱雪梅,校体育教学部主任、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姜同仁教授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和16地市负责体育产业统计负责人和操作员、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团队成员参加培训会。

朱雪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安徽财经大学作为省级体育产业智库,近年来承担了全省大量体育产业工作,为全省体育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体育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五大幸福产业,产业地位不断提升,目前我省体育产业总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大关,取得明显成效;而建立常态化的产业统计体系,已经成为全面准确反映全省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结构优化调整等方面的新抓手,成为助推全省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朱雪梅要求,各地体育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纳入年度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积极主动开展体育产业统计工作;认真开展学习,熟练掌握体育产业统计的各项操作流程;加强质量控制,按照统计质量控制和验收标准进行操作,细致把控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全面保证名录真实可靠。

培训会上,姜同仁带领执行团队对全省体育产业统计队伍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重点从全省体育产业统计工作方案、国家体育产业统计系统数据库使用、体育产业名录审核等多个层面进行了介绍,并对统计、税务、民政等多部门名录的筛选和录入进行了实操演练和细致指导。培训会上,执行团队将系统操作、名录库建设内容、审核要求进行详细的解答,参会的统计人员基本上能够独立操作产业统计系统,深入了解体育产业分类,熟练操作审核工作,达到培训效果。

近年来,我校作为安徽省唯一拥有“省级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和“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双智库的高校,全面承担长三角和安徽省体育产业决策咨询、体育产业规划、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体育产业名录库系统培训等多项工作,广泛参与体育产业各项任务,获得区域体育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形成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体育教学部 王佳玉;摄影:体育产业管理与发展研究院  刘畅;审核:体育教学部 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