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张苏做公共体育服务视野下体育人才培养模式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2    访问次数:76   

2022319日上午,在东校体育馆会议室,我部张苏教授做了公共体育服务视野下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报告,会议邀请了侯晋龙教授出席。

报告指出,公共服务是政府要提供的基本的服务也是政府要履行的基本职能,随着现代化经济发展,人们对于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断提升,对于公共体育服务的需求也不断提升,国家对于公共体育服务的建设阶段不断推进,相关政策不断出台,全民体育已是时代大潮,为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相关体育人才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张苏老师以我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我国体育人才培养、中美体育人才培养的比较和体育人才培养及优化路径为主要大纲,全面分析了我国当前体育发展背景、阶段和面临的问题,同时通过研究中美对于体育人才培养的异同,为体育公共服务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研究项目与社会现实需要紧密结合,有助于公共体育人才培养不断推进,促进中国公共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撰稿:周邦敏    图片:周玉龙     审核:朱礼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