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31    访问次数:12   

10月27日上午,我校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东校区西操场开幕。校党委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武刚出席开幕式,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周加来主持。

虞宝桃宣布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朱红军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体育教育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学校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活力、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一直以来,学校将体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体育教育功能,持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重塑体育教育理念为学生全面发展赋能,重建体育教育体系实现“课堂+实践+联赛”一体化,重构体育价值推动养成文明习惯和健康行为,不断强化体与育的融合,体育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学生体质测试成绩显著提升,体育俱乐部改革成效日益显现,以赛促学、赛体融合成绩突出。他强调,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学校将始终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持续强化体育教育工作,不断提升体育课程的思政化水平、体育实践的信息化水平、体育联赛的竞技化水平。以学生的兴趣为导向,加大体育俱乐部建设力度,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全面、个性化发展,营造全校热爱健康、崇尚体育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广大老师和同学们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强大动力。

体育教学部叶伟、文学院曹佳雪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护着国旗、校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入场。在一面面代表着青春风采和生命涌动的旗帜下,各学院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等依次步入操场,他们稳健的步伐,坚毅的脸庞无一不充满着自信与活力,展现出安财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290名学生表演的团体操整齐划一,动作潇洒,连接流畅,他们用激情洪亮的口号展现出新一代安财学子的精神风貌;由9名同学组成的校体育拉丁舞表演队,通过活力四射,美丽曼妙的舞姿,充分彰显出运动舞蹈的独特魅力;健美操俱乐部的啦啦操表演,青春与激情共舞动,活力与动感相融合,体现了安财学子的蓬勃朝气。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目裁判员、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运动员蓄势待发,在田径场上相继展开各项目的激烈角逐。

(转自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