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1    访问次数:164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健康第一”指导思想,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07〕8号]要求,现就2018年度我校在籍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项目及等级评定

男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00米跑、引体向上。

女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800米、一分钟仰卧起坐。

《标准》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标准》按百分制计分。各个测评项目的得分之和为《标准》的最后得分,根据最后得分评定等级:86分以上为优秀,76分-85分为良好,60分-75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每学年评定一次成绩并记入《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

二、测试时间、测试对象

测试时间:2018年5月30日-2018年6月30日

测试对象:2015级、2016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保健班学生除外)。

三、测试地点

龙湖东校区西田径场

四、对病、残疾学生《标准》测试的处理办法

因病或残疾学生,可向学院提交免于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生证明,体育教学部大学生健康促进实训中心核准,报体育教学部分管主任批准后可免于执行《标准》,所填表格存入学生档案。

五、测试要求和提示

(一)测试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并提前10分钟列队候测;

(二)测试前需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测试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告知指导老师或测试员,并中止测试;

(三)测试时需穿运动服、运动鞋。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以免丢失。

(四)需要办理免测手续的同学,请到测试现场领取申请表。

(五)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学校体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发生代替测试行为,将按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安徽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              

2018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