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体育教学部为学校二级教学单位,主要工作包括: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及相关运动队训练及比赛等。现设有球类教研室、综合教研室、群体竞赛教研室、大学生健康促进实训中心、体育俱乐部教研室、体育场馆管理服务中心等6个基层教学组织。

现有教职员工32人,其中专任体育教师2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53.5%。博士(含在读)7人, 占教师总数25%;硕士20人,占教师总数71%。

坚持以“健康第一”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围绕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方向与定位,遵循现代学校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教学为根本,以创新为驱动的发展理念,构建以公共体育课程为基础,以课外体育活动为拓展,以体育运动竞赛为龙头的“大体育、全过程、一体化”的办学体系,努力实现面向全体学生的、符合新时代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以及人才培养要求的、特色鲜明的大学体育教育教学目标。

贯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教育方针,推进“四育融合”深度发展;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精神,引领学校体育向好发展;确立“以生为本,以文化体,以体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思路,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稳步发展,为培养“身心一统、追求卓越”的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合格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