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升级体质测试制度

发布时间:2018-10-17    访问次数:229   

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根据教育部以及省教育厅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科学地指导我校学生开展体育活动,不断增强我校学生的体质,我校将于6月至12月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对学生进行体质测试

根据2017年我国大学生体测数据发布,现如今大学生的体质状况不容乐观,基于多部门参与讨论和相关设备的更新、管理方式的改变,我校体育教学部将大学生体质测试的组织工作纳入大学生健康促进实训中心,并根据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将一年一次的测试制度升级为一年多次,目前主要针对在测试中未达标的学生。

本次体质测试工作由我校大学生健康促进实训中心负责组织安排,校学生会体育部负责协调,由体育教学部教师进行测试指导,校医院负责突发情况的医疗救护保障,以各学院为主体,每个学院配有经过相关知识培训的专项学生测试员所组成的测试团队,他们将根据既定的标准规则对参与体测的同学进行检测。男子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短跑以及1000米长跑。女子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50米短跑以及800米长跑。具体标准数据根据年级稍有差异。

(撰稿:体育教学部  张苏  学通社  刘美幸;审核:体育教学部  侯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