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17    访问次数:93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092

411日上午,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东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宣扬出席。学校各处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开幕式。周加来主持开幕式。

丁忠明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丁忠明指出,学校田径运动会是展现学校师生精神风貌,提高师生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进教育改革、检阅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措施。体育竞赛活动对培养师生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培养遵规守纪、尊敬他人、胜不骄败不馁的性格和行为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在推进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进程中,认真落实《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坚持把体育教育作为增强师生体质、锻炼师生意志的重要载体,尤其在体育竞赛和体育教育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参赛学生在此次运动会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忠于职守,严守规程,科学评判;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最后,丁忠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体育教学部教师徐礼云、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16级学生宋翔宇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方队、校旗方队和运动员代表队方队依次入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带来团体操表演“筑梦六十载,运动新时代”。400名学子分为两支方向,从操场两侧奔跑入场。在依次摆出倒计时数字样式后,方阵的同学们用矫健的身姿展示出“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字样,用红黄交替的扇子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在《奔跑》的歌词声中,表演人员汇聚到操场中央形成数字“1959”和“2019”。随着交错变换,方阵最后呈现出“安财”“AUFE”“60”等形状,彰显我校筑梦六十载的宏伟篇章和创新发展的美好征程。

开幕式结束后,校运会各项比赛正式开始。本届校运会将历时两天,分为田赛和径赛两个部分,共有910名运动员参加57个项目的角逐。

(撰稿:学通社左思雨;摄影:党委宣传部项鑫学通社孙政汉;审核:党委宣传部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