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4    访问次数:110   

10月13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安徽省学校体育卫生协会协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开幕式在龙湖东校区西田径场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蚌埠医学院副院长陈昌杰,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远友,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大会总裁判长柴松出席开幕式。大赛仲裁委员会成员,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和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开幕式。仪式由周加来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佩刚宣布比赛正式开赛。

丁忠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向参赛的全体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后,丁忠明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健康第一、以体育人”理念,紧密围绕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通过构建以公共体育课程为基础,以课外体育活动为拓展,以体育运动竞赛为龙头的“大体育、全过程、一体化”的体育教学体系,不断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并在各项体育赛事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丁忠明指出,田径是世界上最为普及的体育运动之一,是一项对自身不断挑战、对极限不断超越的体育活动,是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最直接体现。学校将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一流标准,为各代表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主题教育贯穿于工作一线。丁忠明希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比出水平、赛出风格,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最后,丁忠明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本次田径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钱春照、裁判员代表徐礼云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据悉,本次比赛将历时6天,来自全省高校的1008名运动健儿将在安财的赛场上进行99项各类田径项目的角逐。

王佩刚宣布比赛开赛

丁忠明致辞

周加来主持大会

裁判员代表徐礼云宣誓

运动员代表钱春照宣誓

(运动会现场)

(撰稿:大学生通讯社 巴莉霞 夏贤海;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