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部开展2022级新生体育导学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    访问次数:1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目标,落实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体育学习,增强学生锻炼的主动性,9月26至28日,我部联合教务处深入各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体育导学宣讲活动。

在体育导学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向2022级新生系统详细介绍并分发“安徽财经大学体育俱乐部操作手册”。此次宣讲重点围绕我校体育“三新”内容:一是大学体育新理念,旨在培养大学生“健康第一”思想和终身体育意识,以期达到平衡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体育习惯和吃苦耐劳精神的目的;二是“健康安财”新模式,旨在让新生尽快熟悉我校体育教学要求,适应大学体育学习与锻炼;三是体育俱乐部新要求,旨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校体育俱乐部的具体运行方式和学习任务要求,避免因错误解读文件而影响学业。

近年来,我校持续打造“健康安财”新理念,以“以生为本、以文化体、以体育人”为核心,以“大体育、全过程、一体化”为平台,逐步形成了“以运动文化熏陶为环境、以运动技能学习为手段、以终身体育养成为目标”的育人新模式。此次导学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充分让新生认识到大学体育的重要性,加快熟悉和了解我校体育教学育人新模式,进一步助推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顺利进行。

(撰稿:体育教学部 秦为锋;摄影:体育教学部 高智 石倩;审核:体育教学部 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