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山东大学孙晋海教授作“国家社科项目课题论证思考”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9    访问次数:55   

114日,应体育教学部、科研处邀请,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孙晋海教授在腾讯会议为我校教师、研究生作 “国家社科项目课题论证思考”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是我校科学研究方法系列培训(2023)第一讲。报告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姜同仁主持。

孙晋海教授从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指南开始,重点提出了高站位认识、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到位的三要求,进一步从研读指南、研读通讯评审表、研读活页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详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流程,细解了研究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之处,创造性提出“三横一纵”的宏微观逻辑,并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依据、内容、创新点串联起来,多维度阐述了申报过程中应把握的方向及需要注意的细节。

报告后,孙晋海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刘晋海教授的报告站位高、内容丰富、分析细致全面,对与会人员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体育教学部  王佳玉;审核:体育教学部  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