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我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专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访问次数:124   

531日下午,我部在龙湖东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专题动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体育教学部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姜同仁主持会议。

会上,姜同仁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总体目标、治理范围、治理内容、方法步骤等情况,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要求,对照责任落实情况、机制建设情况、制度执行情况和师德表现情况等方面,重点抓好“四查四看”,形成问题清单,落实“一票否决制”,积极营造尊师重教、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秦为锋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安徽财经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

姜同仁对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通过此次行动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二是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要压紧压实岗位责任,切实把每位教职工摆进去,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既自查自纠,又认真收集师生的意见建议,提高排查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积极推动统筹结合。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与日常工作实际相结合,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深入排查、系统治理部门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

(撰稿:李浩朴;审核: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