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姜同仁为党员做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1    访问次数:64   

531日下午,体育教学部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姜同仁在龙湖东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主题上专题党课,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姜同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提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论述中凝聚着“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一体推进”“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最根本的是增强人民体质、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等丰富的体育思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姜同仁阐释了体育强国的时代内涵,指出体育强国建设是响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是全面发展体育事业的需要。

姜同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要求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各位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大兴调查之风,深度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成效,更好地解决学生们的急难所盼问题,推动部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党课所学内容和本职工作,在今后的体育教学中下功夫、下气力,全面做好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不断推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撰稿:王冲;摄影:李浩朴;审核: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