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校园体育

我校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6-14    访问次数:10   

       610日,由校体育俱乐部教学中心、体育教学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举办、各学院承办的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西田径场举行。校体委副主任、体育教学部主任姜同仁致开幕词,校体委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宣布开赛,校团委书记杜斌出席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朱礼才主持。


姜同仁致开幕词

曹佳雪代表运动员宣誓

王品代表裁判员宣誓

廖信林宣布开赛

       本次比赛参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要求设置比赛项目,比赛分为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资格赛与2023年度全员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同步,1万余名学生参加了资格赛。经过多方一个多月的协同努力,各学院遴选参加决赛运动员达到843人,成为上半年系列体育赛事中参赛范围最广、参赛规模最大的比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分获男子团体前六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分获女子团体前六名;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分别斩获男女团体前六名。



        本次达标赛,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促进大学生身体素质提高的一次集中检验。本次达标赛的成功举办,掀起了新一轮运动热潮,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高了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健身氛围,不断推动“健康安财”体育育人理念引向深入。

 

(撰稿:体育教学部 秦为锋 高智;摄影:会计学院吴昊;审核:体育教学部 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