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我校承办2023年安徽省体育产业统计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19    访问次数:10   

       9月12日-13日,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体育产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在蚌埠举办。安徽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刘弢、副处长朱雪梅,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姜同仁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和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体育产业统计负责人及操作员、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团队成员参加培训。

       刘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安徽财经大学作为我省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长期以来积极承担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为助力安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她表示,随着体育产业地位的不断提升,体育产业统计作用更加凸显,健全产业统计体系已成为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刘弢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我省开展体育产业统计工作的重要地位;要树牢质量意识,精确掌握统计内容、范围、口径等核心内容,不断提高产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产业统计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沟通协调,时刻保持与各部门的联系交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体育产业统计工作。

       培训会上,姜同仁深入分析了全省体育产业统计制度和工作方案,重点介绍了体育产业名录库建设思路、主要途径和补充手段。研究团队结合全国体育产业机构名录管理系统使用、审核和操作工作,进一步解答了各地参会人员提出的产业名录遴选、增加和补录程序以及系统逐级审核等方面问题,细致指导了实操演练过程。

       近年来,我校作为全省唯一拥有“省级体育产业重点研究基地”和“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双智库的高校,以基地为抓手,以“深化体育产业研究、构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坚持“共建、共有、共享”的理念,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辐射周边,积极承担体育产业决策咨询、体育产业规划、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培训、体育产业统计业务培训等多项工作和研究任务,全面提升学术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获得区域体育产业部门和业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撰稿:体育教学部 李帅;审核:体育教学部 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