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校园体育

超燃!我校第四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7    访问次数:10   

       秋风起,展风采;运动场,绽青春。10月26日上午,我校第四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龙湖东校区西操场开幕。校党委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出席开幕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主持。

       虞宝桃宣布第四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宋马林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体育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肩负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使命。学校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构建以公共体育课程为基础、以体育俱乐部为依托、以日常锻炼和体育竞赛为抓手、以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为平台的“大体育、全过程、一体化”的体育育人新模式,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他强调,一直以来,学校积极探索创新体育教学方式方法,深入推进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系列活动,分层分类开展“健康安财”早锻炼,积极打造“龙舟队”竞技体育等特色项目,助力学生强健体魄。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挑战自我中锻炼体魄,在团结协作中熔炼团队,在你追我赶中形成正向激励,在赛事服务中体验劳动,在比赛互动中观察身心之美,以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努力在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体育教学部老师王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张跃辉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正步铿锵,护送国旗稳步行进。当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当激昂的国歌慷慨高唱,安财学子的爱国之情昂扬激荡。各学院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伴随着激扬的解说声依次入场,气势如虹,风采动人,口号嘹亮,展现了安财人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踏着整齐的步伐,扬起自信的脸庞,由工商管理学院400名同学参加的团体操《一起向未来》精彩开演。他们手持黄色旗帜摆成国旗台队形,八名同学抬着国旗缓缓走向旗冠,模拟国旗的升起。随后他们变换为五环队形,伴随着音乐挥旗、甩旗,整齐划一、连贯舒展、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般顺畅。殷殷爱国情,赤红中国心。他们的精彩表演展现了安财学子踔厉奋发、团结拼搏的精神。校街舞社的表演在激昂的音乐韵律中展现力量与激情,彰显了青春的自信与活力,体现了安财学子的青春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目裁判员、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运动员们蓄势待发。据悉,本次运动会赛程为期2天半,共有958人报名参赛,将在63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转自安财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