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教学活动

我校召开2024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03-23    访问次数:14   

       322日上午,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二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协调会。体育教学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主持。

       会上,姜同仁通报了2023年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2024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测试时间、工作流程、推进要求等具体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廖信林指出,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教育部安排的年度常规任务,其测试成绩也是省属高校事业发展考核指标之一,对我校综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做好动员,持续推动体质测试工作落地落细。学生处处长张亚指出,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作用,把好学生缓免测工作审核关,做好体育成绩与评优评先的结合,不断提高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整体水平。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体质测试相关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宋马林对2024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和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各学院要召开专题部署会,安排专人负责,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宣传,广泛进行动员,引导学生加强身体锻炼,实现学生主动参与和健康水平双提高;要注重安全,积极开展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强化测试过程安全教育,避免各种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宋马林强调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2024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李浩朴  摄影:李浩朴  审核:姜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