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的现在位置: 首页  校园体育

2020年秋季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06    访问次数:973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文件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要求,现将本年度我校大学生体能健康测试工作相关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安徽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测试项目: 

男生视力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 米跑、100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

 

女生:视力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 米跑、800 米跑、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三、测试方式:

视力项目测试方法(参测学生需提供裸眼视力证明)。

 

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根据体育教学部统一安排,八个项目均为集中测试。

 

四、测试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0年11月7日-12月13日每周三下午,每周六、日全天。 

(二)地点:东校区(西田径场)、西校区(田径场)。

 

五、关于缓测、补测或免测的规定:

 

1.申请缓测和补测:因公、因私、因病(不宜剧烈运动的急性疾病,如急性肠胃炎、感冒、发烧、关节或肌肉急性炎症、关节或肌肉损伤者等),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年度体质测试者,依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大学部分有关规定可申请缓测和补测。

 

2.有以下疾病的同学需申请免测:呼吸系统疾病(气管炎、哮喘、肺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心率不齐、心脏病、高血压等)、运动系统慢性疾病、代谢性疾病(糖尿病等)和其他不适宜剧烈运动的慢性疾病。

 

3.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文件要求,因病办理免测的学生,需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附三甲以上医院病历等相关证明,经学院审核,组织单位复核存档。

  

六、测试要求:

 

1.确保个人身体状况适宜者方可参加测试,如有隐瞒而出现意外情况者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测试者着运动装备(拖鞋、高跟鞋等不适合运动者不予参加考试)入场。中长跑项目禁止携带耳机。

 

3.测试者需携带身份证(必带)、学生证、校园卡(学生证、校园卡选带其一),以便核实身份及测试时使用。

 

4每场测试结束前半小时禁止入场。

 

5严禁冒名顶替等舞弊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后果自负

 

七、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辅导员务必把测试要求通知到全体在校学生,并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和组织学生进行身体锻炼。

 

2.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注意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调整好作息。认真做好测试前的热身活动及测试后的整理活动,以防意外损伤发生。忌空腹参加中长跑测试。

 

3.测试过程中,遵守秩序,服从安排,保持安静,勿大声喧闹;测试完毕后迅速离场,请勿逗留。

 

4测试当日,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值班教师和工作人员;测试过程中若有身体不适,可前往医疗保健处就医,校医院应急电话:3177120

  

5.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请各单位务必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安徽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

  

                                                         安徽财经大学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2020年11月6日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免予执行《国家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关于开展2020年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通知.pdf